close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8月5出門囉.JPG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當志工,是我一直以來的夢想。當初懵懵懂懂聽著學長的建議,試著寫下自己的夢想時,除了考上我心目中的第一志願,我寫下的另一個夢想就是當一名國際志工。希望有一天自己也能像許許多多志工一樣,走出去──去感受、去體驗,去幫助、去回饋

 

        或許是巧合,或許是命運的安排。2010年夏季7月的某一天,高中剛畢業的我早已無聊賴的放了幾個月的假,正在上Facebook時,我偶然看到「背包客棧」上張貼的志工資訊,藉著無遠弗屆的網路,我想起了自己曾有過的夢想,沒有想太多我便寄了報名信件,甚至在告訴我爸媽之前。這是我給自己的一個挑戰,第一次鼓足勇氣,在沒有任何人的陪伴,到一個陌生的地方,去做一名志工。

 

 

  materialland_006.gif 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不管是一個機緣,還是單純的巧合,我還是去了──這一個我從來沒有去過的地方,雲林縣的西螺小鎮。在這之前,我從沒有自己一個人到這麼遠的地方這麼長的時間,雲林──沒有來過;西螺──只有印象有這個地方。幾乎除了讀書什麼都不會的我,還是毅然決然來了,當作是上大學前的一個挑戰吧!我這麼告訴自己。

 

 

 

團體照.JPG 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不過我很慶幸自己來了,不管當初我的祖母多麼反對,我真的很高興自己來了。西螺是一個很棒的小鎮,和我原本想像中都是田園的鄉下差很多,甚至更好。我們主要的工作是幫忙當地的基金會修繕和清理,還有製作藝術椅與小朋友的英文教學。勞力的工作雖然很累也很辛苦,但經過大家的分工合作,工作量仍在可以接受的範圍。相反的,晚上的休閒時間很多,基金會也安排了參觀與體驗活動,包括布袋戲、中國武術、西螺當地觀光等等……平常都以腳踏車為代步工具,往來大約十分鐘,一開始雖然不習慣,但後來反而當成是運動,雖然曬黑了但是變得比較健康,其實也未嘗不是一種獲得!而住宿的地方我們稱為「大農倉」,是以前的倉庫改建而成,我們兩個禮拜都是以那裡為家,住得其實很舒服,有冷氣也有熱水,團體生活讓我認識很多朋友,這是我一開始沒有想到的意外收穫,大家都從不同縣市、甚至不同國家到西螺,大家一起分享自己的故事,也學習和他人相處。生活在志工營的日子其實很充實也很快樂!

 

 

IMG_3765.JPG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難以忘懷的是西螺古色古香的街道、美麗的老式建築,還有早上騎車經過的美麗田園,晚上夜騎的美麗星空和螢火蟲,更想念和志工營的夥伴們一起生活的那段日子。很高興能到西螺,遇見大家,遇見這一個充滿希望的夏天

 

 

 

 

西螺大橋騎單車 

 

materialland_019.gif

 

 

大家有機會再見了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子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