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7/8 Mon. 實習日誌

 

IMAG0166    

      時間過得好快,實習生活已經過了一星期了!今天主要的工作就是發表上星期的成果:大直街區的地圖設計,我們是依據自己的觀察尋找問題定義使用者,即使在學校已經發表了很多次應該是駕輕就熟了,但在公司發表的感覺還是不一樣,因為老板不是把你當成學生而是一個設計師,所以批評什麼的就很直接也一針見血,但我們就是要來體驗業界的設計是如何進行,再怎麼被批評也要虛心接受,寧願現在被批評的體無完膚也不要日後讓客戶損失得一塌糊塗。

      當然也沒有體無完膚那麼慘,但老板還是指出我的設計的許多問題,像是色彩的運用,“為什麼選綠色?”老板問,我只老實回答那是我喜歡的顏色,但老板說不應該是設計師自己喜歡什麼就怎麼做,而是要從觀察中內化出一個風格,如果我還是選擇自己熟悉運用的顏色,表示我觀察與研究思考的還不夠“定義清楚風格自然就會出來了”老闆Raymond如此說道。

      除了問題的定義外,在設計的處理上我也做得沒有很好,像是地圖在電腦上看起來跟實際印出的效果就不太一樣,在字體的部分我沒想到1:1的時候看起來會這麼大!顏色的運用也有點過多,Raymond提醒我在字體的運用上最好不要超過三個級數,顏色上也不要太多。再來就是關於icon的部分,老板肯定我的這個想法,但在處理手法上還需斟酌,像是圖示的認知每個人都有不同,如何定義就是一個很重要的部分,我有一個畫了蘋果代表小學的圖示,老板先問了每個實習生這個他們覺得是什麼,每個人的回答不是水果店就是遊樂場之類,果然不能很隨性的自以為要畫什麼代表什麼!再來就是一些像是公共空間的考量,廁所位置,使用者有沒有其他想知道的資訊?

還有一個部分我沒考慮得很周全的就是店家和成本效益的問題,我因為努力想把地圖的平面設計做好,這一部分就有點忽略到了,希望在下一個Project能將這部分思考得更周全。

最後,Raymond宣布了下一個project,他先讓我們自己四人從這次Project選出一個想繼續發展的,最後我們選擇的是Emilie的自行車地圖,我們四人下次必須一起把這份地圖做得更完整,下個星期三共同發表一個專案。

下午戰戰兢兢地發表完,突然鬆一口氣,但也意識到這才是實習正要開始的階段!可行性與現實面的考量還不夠,又要如何吸引客戶的目光?勉勵自己在下個專案能做得更好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子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