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今天中午參加了學校輔導室為我們開設的生涯規劃座談會,

而演講者是一位我們的學長─他是徐培剛,別名(不知可不可以這樣說)快樂、希望、愛的分享家。

當初會想參加座談會的原因,單純只是想多聽聽不同人的意見,與其自顧自的

煩惱自己的未來,我想學習聽聽不同人的想法,尤其是過來人,也就是比自己

年長的人─因為我們曾思考過的問題,想不透的問題,正煩惱中的問題─我想

他們也一定煩惱過,而他們又是怎麼走過來的?我想聽聽不同人的想法,希望

能吸取一些經驗作為自己對人生規劃的參考。


其實連老師在我們上輔導課時也有提到培剛學長,之前在校慶上我也曾遇過學

長,雖然只是為他和校長拍合照,但學長給了我一張名片,那張名片到現在我

還留著……上面便是寫著「我永遠都會是個  快樂希望分享家

然而我的視線更停留在下一行字︰「努力成為 全世界最有正面影響力的人

這句話很能觸動我心中的一些想法,也覺得這位學長真的很不一樣,因為我只

看過有人對自己的目標寫下想當對世界有影響力的人,但學長的出發點似乎是

更明確的─對人們有正面影響力,或許強調的是正面二字吧!

我覺得正面影響力是很重要的,也是我希望台灣的媒體能夠多注意到的,有許

多對世界與國際關係有重大影響力的人,他們不一定給予的是正面的影響,有

時可能還因此挑起不必要的紛爭……


當一個正面影響力的人是一個很棒的目標,我想我也會把它納入我的人生價值觀裡。

學長先介紹了自己的背景,包括自己在我們學校(母校)遇到的師長、以前學

生時代有趣的事,還有一些照片用簡報的方式讓我們觀看,然後學長也介紹了

自己一些正在從事的工作︰有教育方面的演講、志工服務、作詞曲、唱歌、當

評審等等……

我覺得學長的人生很豐富,很多采,而且有許多是參與服務的工作,是幫助他

人的工作,這也是我一直期待自己也能使自己成為的︰一個位社會服務的人,

我想學長就是用自己的熱情來服務他人,當一個演講者、分享家,和學生們分

享自己的想法與人生價值,在學長身上我看到了對生命的熱誠,他分享著自己

人生的經驗,因為他已體會到許多人生的價值,作為一個有有生命者的價值。



學長也告訴我們分享的重要︰「分享不是在於能力,而是在於意願。」也鼓勵

我們多與他人分享,這樣你反而不會失去你所擁有的,更能獲得你所沒有的。

學長是一位分享者,也鼓勵我們成為一位分享者。

學長也鼓勵我們要不斷詢問自己︰我想做什麼?

因為越早提問的人越能提早找到答案。


我也是這樣問著自己︰我想成為一位什麼樣的人?
什麼樣的目標能幫助我達成?   我還在尋找著答案。


而當有同學問了︰當現實和理想無法兼顧是要怎麼辦?

學長也告訴我們,其實這只是環境與社會賦予我們的想法,只要我們有心,

一定能越過考驗我們的那道高牆。高牆在我們面前不是阻擋,而是考驗著你有

多大的決心去達成你的理想。




我原本也想問一些問題,但一時也想不出來……

其實我想問︰您覺得您人生的價值是什麼??

但我想不必問了,因為在言談之中,我似乎已找到了答案。


很高興能認識一位分享生命的人,我想我希望自己能將培剛學長做為典範,

努力成為自己想成為的人,也期望自己能成為能和他人分享的人。

分享快樂、希望和愛,也希望自己能成為快樂、希望和愛的播種者,將他們帶

往世界上每一個角落。




學長的部落格︰http://blog.xuite.net/erickhera.tw/nomore



 DB  寫於HOME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子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