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7/1-7/5

這一週主要的工作是熟悉環境還有進行第一個個人Project-大直地區的地圖設計。

第一天到大直,因為搭爸爸上班便車的緣故所以很早就到了,一早就感受到台北熱情的太陽,帶著些許緊張和期待,九點多我就先到了公司-春田創意。

一早熟悉完環境,和另外兩位實習生Sue還有Emilie一起組裝完給我們使用的桌子後,我們第一個任務就是煮第一天的午餐給全公司的人吃!我們三人一起手忙腳亂的煮了水餃,我也是第一次使用紅外線烤爐,忙亂之中就完成了大家的午餐,我們三人在煮的過程中也不知不覺有了一些默契和更加熟悉彼此。

午餐的時候和公司的所有人一起吃- Alice , Cani,來自瑞典的Helene,實習中主要的指導人Raymond,Magic。大家被問道問什麼想來實習,我沒想很多就回答:因為想知道在業界是怎麼完成一個設計!

IMAG0021  IMAG0019  

 

 

 

這個星期我們被指派兩個任務-除了地圖的設計外,另外一個就是看一本設計方法的書下星期做簡報和大家分享。

 

 

IMAG0014  IMAG0016  

 

Raymond希望我們做的是一份使用者導向的地圖,我們必須思考問題點和使用者需求,並且做實地的田野調查去熟悉環境和發現問題,所以接下來的兩三天,我們大部份的時間都是在實踐大學附近做田野調查,實踐大學位於的大直街距離公司只有十幾分鐘的路程,附近非常多小巷弄和藏在其中的美食,因為第一次去發現會在小巷中迷路,所以我興起了以自助旅行者為導向的地圖。

 

有了大致的方向,我們便開始各自規劃屬於自己的地圖設計,每個人想關心的議題不同,Sue希望做一個給想在大直租屋者的地圖,Emilie則想設計給河濱自行車族的大直旅遊地圖。

 

在調查了許多店家,和Raymond初步討論了我們的想法,終於我確定自己要做的方向,我想做一份Focus在巷弄美食的地圖,希望將實踐附近的巷弄美食做整理,製作一份地圖。後來我才發現製作一份地圖沒有想像中容易,要有很多資料和篩選很多資料,到底什麼該放在地圖上必須做很多的取捨與思考,從使用者的需求和問題點的解決去考量,所以一開始的問題定義還有使用者設定便變得非常重要。

 

星期五就開始正式製作地圖的設計! “畫出屬於自己的地圖,重要的是想法而非技巧“Raymond今天再次提醒了我們這個觀點,我好久沒用以拉,光是配色什麼的就花了好多時間,我也告訴自己不能陷入了技巧的迷失,而是真正應該考慮到使用者和設計理念。一整天的時間終於畫出了雛形,不管是icon還是圖面都有一些樣子了,勉勵自己能做出屬於自己風格的設計!

 

 

 

終於,在帶點輕鬆但又有些忙碌的台北實習生活中,一切都是很多新的嘗試與新體驗,就這樣第一個禮拜過去了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子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